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量:

所属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批准年份:2008年

中心主任:陆志波

级别(国家级/上海市级/校级):国家级

网站:http://eetc.tongji.edu.cn

简介: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全国首个环境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要负责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的实验教学工作、环境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水资源循环利用科普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并为研究生课题研究和社会提供技术服务工作。实验教学中心下设水处理实验室、环境微生物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环境化学与毒理学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实验室等,向环境科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市政工程专业以及海洋、材料、化学等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学生开设了环境类实验课程,其中包括专业基础实验、应用实验项目,以及环境科技创新实验项目。

 通过不断提高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实验教学研发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构建并培养了一支“爱岗敬业、教研结合”的高水平教学队伍;着力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实验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金课、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同济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奖项;构建了“巩固基础、加强实践、发展创新”的三层次实验教学体系,显著提高了环境学科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全面形成了一批实验教学优质资源与保障条件,起到了推进我国环境专业实验教学进步与发展的作用,取得了“辐射上海、影响全国”示范辐射效果。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