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量:

3月26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举办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学校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分管负责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人90余人参加会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总体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级高工、中央高校和科研院所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评审专家陈力,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专家王婵媛,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副系主任、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丛培红作报告。

陈力围绕国家政策制度和管理体系、主要工作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对国务院和科技部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王婵媛着重介绍了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政策,从政策保障体系、配套管理办法、信息报送操作三个方面详尽讲解了上海市科委对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的评估与奖励方法。丛培红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共享仪器平台为例,介绍了共享仪器平台的搭建、实现开放共享的途径和保障平稳运行的有效机制。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目前仪器开放共享中的痛点难点,向专家们提问并进行讨论交流。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