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量:

117日下午,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与汽车学院在嘉定校区风洞中心实验室联合举办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是2023年度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更好的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的通知》(沪教委保〔202331号)的文件要求。嘉定校区管委办、保卫处、校医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与了本次演练,嘉定校区叉车使用单位相关师生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演练开始前,由汽车学院副院长致辞并宣布“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的是叉车在运送货物途中发生伤人事件的整个处置流程,经历了从事故发生到各部门应急响应并处置的全过程实操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分工明确,各部门配合紧密、行动迅速,不仅为嘉定校区应对特种设备事故等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