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拒绝“躺平”、集约共享——同济大学设备开放共享系统焕新上线

发布日期:2023-06-26   点击量:

为便捷师生查看、预约和使用全校大型科研仪器,进一步提高学校大型科研仪器设施使用效能,让学校大型科研仪器不再闲置“躺平”,充分挖掘和利用学校科研仪器的功能,以更高水平的“开放共享”助力学校科技创新和一流人才培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近日完成了同济大学设备开放共享系统(yqgx.tongji.edu.cn)的全面改造升级,正式上线运行。

新版系统全面整合了校内20万元以上符合开放共享条件的教学、科研大型仪器资源,较原系统在设备信息展示、预约使用、费用核定、财务报账等方面做了大量优化和改善,方便和鼓励各单位在完成规定的教学、科研、测试、实验等任务的前提下,将已纳入学校设备开放共享系统管理的大型仪器设备对校内、校外开放共享,实行有偿服务。

1、用户界面一目了然

系统首页设置四大模块,分类展示通知公告、规章制度、仪器开放信息及办事指南,让师生更简洁、明了地知晓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最新动态。

2、大型仪器一键检索

仪器预约模块,师生可以通过设备名称、编号、学院、型号规格、使用管理人等多种关键词进行检索,快速锁定所需仪器,便捷预约。

3、仪器共享一网通办

打造仪器开放共享全流程一站式办理,新版网站完全对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设备管理系统和财务系统。开放信息录入、系统登录、预约使用、费用核定、财务报账等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全过程一网办结。预约使用无需重复填表,财务报账无需师生预约报销、线下报账,全部通过共享系统线上完成,共享使用缴费实现零跑次,全面提升师生使用体验。               

                              

4、数据填报一键推送

数据填报模块,流程化管理大型仪器运行数据。可实时查询填报进度,仪器数据自动汇总、智能分析,为后续工作提供真实数据依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始终贯彻一切工作从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学校的理念出发,不断用信息化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建立集约共享公共平台,形成方便共享、愿意共享、争先共享的学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新格局,最大限度发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价值,以更高水平的开放共享助力学校科技创新和一流人才培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历史测试记录可登录oldyqgx.tongji.edu.cn查询。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