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第十七期实验教学改革专项基金项目、第十五期精品实验项目结题验收

发布日期:2023-11-09   点击量:

 

11月2日至3日,同济大学第十七期实验教学改革专项基金项目、第十五期精品实验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召开。第十七期实验教改、第十五期精品实验于2022年9月启动,投入总经费近235万元,共涉及24个学院54项实验教改项目和19项精品实验项目。

评审会上,在充分听取项目负责人的结题汇报后,结合立项预期目标、验收评分标准,评审专家对每个项目逐一给出验收评价。最终,共评出11个优秀实验教改项目、4个优秀精品实验项目。通过此次项目建设,共完成教材11部、实验装置设备研制开发10件、专利10项、虚拟仿真软件研发17个、教改论文74篇、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1门、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3门。

 同济大学实验教学改革专项基金项目自2004年至今已开展到第18期,建设立项达860项,建设内容涵盖实验设备研制和开发、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改进、实验技术改进、实验教材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研制和开发、信息化建设、实验室管理和体制建设等。同济大学精品实验项目自2007年至今已开展到第16期,建设立项达369项,主要针对已有的特色实验项目,在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考核模式、教学设施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在近20年的持续建设中,实验教改和精品实验成效斐然,取得了多项高水平教学成果,包括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类9门、线上1门、线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1项、上海市级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类)18门、上海市精品课程1门、上海市重点课程3门、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7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0项,有力支撑了同济大学的卓越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