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人事处联合召开2023年度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各学院安全分管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的百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加强校内外交流,促进经验分享,提升我校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实验室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时时刻刻不能松懈。作为安全的护航人,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落实责任,主动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无论是学校还是学院,是管理者还是科研工作者,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真正把实验室安全责任担起来,不折不扣把各项政策和规定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和节点上,扎扎实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金之诚、华东理工大学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徐宏勇分别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需要内生动力》和《实验室安全RAMP原理与应用》的培训讲座。两位专家以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为切入点,以案为镜、以案说责,并结合自身的管理经验给出宝贵建议。
  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验室安全任重道远,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内容,补短板、堵漏洞,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