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嘉定校区举行“有机废液泄漏”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量:

114日下午,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与汽车学院在宁远楼氢能实验室联合举办了嘉定校区有机废液泄漏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是2022年度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更好的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 号)中关于加强宣传教育的要求,响应上海市教委关于“10月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的号召。嘉定校区管委办、保卫处、校医院、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以及汽车学院的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和相关师生参加。

受疫情影响,本次嘉定校区有机废液泄漏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汽车学院副院长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的同时提高大家的安全技能,以期在今后的安全生产活动中能够更好地开展相应的实验。



1 汽车学院吴副院长发表讲话

 

随后,国家安全防护与应急管理专委会委员给嘉定校区汽车学院的相关师生进行了以“实验全面防护”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并在会后针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在线答题。



2 学生在线答题

 

按照学校防疫各项要求,部分师生在氢能实验室小范围地举行了关于实验室有机废液泄漏的应急演练,经历了从事故发生、学生自救、各部门应急响应并处置到应急恢复的全过程实操演练。



3 召开临时应急小组会


4 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处置


本次应急演练分工明确,各部门配合紧密、行动迅速,不仅为嘉定校区应对实验室危废泄露等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