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公用房全额成本核算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量:

 11月25日,学校公用房全额成本核算推进会召开,副校长吕培明出席。28个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培明表示,近年来随着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和各学院积极通过新建、争取外部资源等方式“开源”,学校资源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学校聚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将加大统筹力度,变革资源分配方式,通过内部挖潜,提高使用绩效。各学院要积极动员,牢固树立成本意识,着眼全校、着眼发展、着眼未来,完善内部治理,提升管理水平,以实施全额成本核算为抓手,盘活资源,破解制约学院、学科发展的资源掣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公用房有偿使用的历史沿革、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及现有资源等情况,详细讲解了全额成本核算的编制思路和实施细则。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需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要求,学校近年来持续推进公用房全额成本核算工作,并列入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公用房全额成本核算是深化综合改革、解决资源紧缺和合理化配置的主要手段之一,鼓励学院根据现有情况与学科规划,实施内部调配,统筹学院资源,推动合理执行项目预算,补充学院基金,提高房产资源使用效率,促进学科发展,构建资源节约型校园。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不断改善师生工作和学习条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资源保障。(秦顺生)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