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在2020年科技部、财政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荣获优秀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量: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同济大学此次考核结果为优秀。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的要求,2020年6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共有25个部门35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8所中央部属高校以及42家科研院所考核获评优秀。

  在本次考核中,同济大学管理制度规范,优化仪器共享平台并完成了与科技部共享平台对接工作,开放仪器320台套,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国家汽车整车风洞中心(上海)和多功能振动台两个重大科研基础设施运行和开放共享情况较好,在支撑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同济大学全面贯《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积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加快推进实验室管理信息化进程,建设校院两级仪器共享平台,大力提升实验仪器管理队伍业务水平,简化仪器共享流程为科研人员提供便利。同时,学校设立了仪器共享测试基金,鼓励全体师生使用共享仪器资源参与科研,提高仪器使用效率。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筹划建立校级分析测试中心,加强仪器共享的推广力度,为学校科研工作和社会需求提供支撑和服务。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