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杨浦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暨文博单位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4   点击量:

 

   2020717日上午,在杨浦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杨浦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暨文博单位消防安全培训。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体育教学部和后勤集团会务中心出席参加了会议及培训。

 

 

   

 

    会议通报了杨浦区文博工作近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要点,传达了文物消防安全相关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落实全区文博单位消防安全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区图书馆和中国烟草博物馆介绍交流了自己区域的文物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为各文博单位提供了良好的参考示范。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和文化旅游局领导重申强调各文博单位加强文物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体系。最后,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做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我校有着众多历史悠久的文物建筑,“一二九”大楼(含礼堂、原测量馆及羽毛球馆)、文远楼、工程试验馆、大礼堂、图书馆、南楼、北楼、西南一楼、三连拱和校门等12处建筑于20051031日公布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优秀历史文物建筑是学生教育的鲜活教科书,它们的背后是建筑的文化、人的文化,一代又一代的同济人在这里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我校高度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做好优秀历史建筑文物安全的管理保护工作,对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学校历史传承有着深刻深远的重大意义,是文化校园建设的重要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