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上海市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论坛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量:


126日,“2019年上海市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论坛”在同济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巡视员、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晏开利、上海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楚丹琪及上海市部分高校的实验教学分管处长、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骨干人员、实验教师、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吕培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莅临本次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借此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提高实验技术队伍业务水平与能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技术队伍,为高校实验室发展指明方向。

李蔚主席致辞并作“上海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与探索”专题报告。她指出,青年教师作为高校的未来,近年来上海人才断层将带来非常严峻的形势,青年师资队伍面临着整体人才政策与外省市相比不具竞争力、吸引力等问题。上海对这些问题,将加快出台政策,包括:健全人才计划的支持体系;提高人才计划的支持额度,扩大支持范围;努力搭建人才引进的平台,助力高校人才的引进;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加快一流人才的成长;职称评审权下放;优化环境,解决高校人才的后顾之忧等。

随后,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克新教授,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黄开胜教授,同济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高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蒋兴浩教授围绕“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发展”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和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兄弟院校间相互探讨和学习借鉴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为上海高校实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搭建了平台。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