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主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量:

2018年10月29日下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博士应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邀请,在逸夫楼二楼演讲厅针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申报,做了题为“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评定、应用的理解、思考与实践”的讲座。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和全校近90位从事实验教学和管理的老师参加了讲座活动。

周勇义博士从专业和应用两个视角解释了什么是虚拟仿真,虚拟仿真技术的现状以及虚拟仿真实验的优势和作用;并用案例指出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能实不虚,虚实结合“的原则,要选择实验教学体系中的核心内容,同时要尊重学生的感受。

最后,与会老师与周部长就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与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983576

E-mail:zccxx@tongji.edu.cn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举报中心